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02-01-09



早上送走了juan跟安得列斯這家人,我本來要多待一天,但是我沒時間阿,我也來付錢閃人吧,鳳死挖說這裡匯率很差,在這時候打了電話說匯率是1650,也差太多了吧,,給她一萬塊左右,再給他六十塊美金,總共要十一萬五千左右吧,懶得跟他算那麼多,說實在我並沒非常喜歡他,但是也不置於到討厭,幫我打電話問有沒有車位,自己走去車站,順便再去公園拍一下石像,有兩尊還沒拍到的,到了車站買票要兩萬八,之前買兩萬五,很誇張難道因為鳳死挖跟他串矇?不清楚,又要我搭上小計乘車兩千塊,再那個轉角等巴士,回到popayen,另外一頭則叫做pitalito,上車繼續搖,這次開比較快,大約開了六個小時半就到了,住在popayen一晚吧,先去找換錢的,再一個很偏僻的建築內,雖然外面是很熱鬧的地方,計程車先生說要收我一萬,吃屎,他說三次,那也是九千五,我說四千,他說七千,好吧成交,上樓找房間,老闆人真的很好,我很想繼續住這,飲料價錢也超級公道,也有wifi我看了名單開幕至今沒有台灣人來住過,那麼好的hostel真可惜阿,老闆說沒dor房間,給我一間雙人房,但是如果有人住進來要跟他分,當然好阿,一萬五而已,老闆也是介紹城,說義大利人餐廳不錯,晚上就去那裡消費,果然不賴,裝潢好就算了,還有套餐才七千,有飯有麵還有甜點果汁,有位瑞典人問我來自哪,日本嘛,不我不是,那是台灣人嘛,不錯不錯第二次就猜到是台灣人.很開心的吃飯,準備回去上網爽,好久沒用到網路.

01-01-09



今天是新的一年的開始,我在跨年的前十分鐘被問現在幾點啦,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要2009年啦,這時候兩個同性戀哥倫比亞人,一直要跟我聊天,一位說他去法國住過四年,然後是個記者,但是法文講的也太爛了,QQ整個很難懂他在講啥,因為他辭彙量太少吧.另外一位則是在波哥大當髮型設計師,我實在不知道要跟他們講什麼,我跟小朋友們一起玩,他們在玩電腦的photo booth,後來一直聊天,但是很難懂他們講的西班牙文,根據瑞士人說他們講的西班牙文很哥倫比亞,他也不能完全了解,後來找出空檔去睡覺.但是睡不著,繼續跟juan的爸爸還有鳳死挖聊天,他們兩位都是資深的旅行者,一位法國人最後選擇落地於這個偏遠的哥倫比亞深山內,一位義大利人最後選擇落地於哥倫比亞第三大城的卡利,的確這個國家有他特別吸引人之處,連我都非常喜歡,但是我內心的喜歡不會讓我移居此地,因為我還是喜歡亞洲便利的交通,良好的醫療資源等等..也聊到最重要的是家庭,我也是住在國外又旅行才漸漸的重新愛上家,這也是我最重要的寶物,後來真的不行了,去睡在帳篷內,這裡果然很舒服,我喜歡睡在這,但是早上八九點就被熱起來了,才睡一下下下,又回房間睡,因為真的帳篷內太悶太熱了,睡到十二點半,被瑞士人在睡夢中告知要去泛舟啦!馬上衝起來換衣服準備出發啦,走到櫃台那裡,怎又是一個法國人呀!一個住在靠近義大利法國南部人,一小臺四輪驅動車先去據點,換裝備,在開車去popayen下面的那條河,開始準備划船,他們的口號只有西班牙文,直接叫我跟前面的人一致動作就好,我是很喜歡泛舟啦,但是今天特別沒力,因為這幾天在聖奧古斯丁每天都是走遠路,騎馬激烈運動,整個人感覺被鬼打的感覺,很想用全力去玩,但是全身無力酸痛,整個人的狀態只能用有氣無力來形容,划到一半LG掉下去,害我很緊張,因為那裡的流真的很急,很怕他受傷,幸好馬上被拉上來,之後經過一個彎道在那裡大家跳下去玩水,那個灣是沙灣,整雙鞋子內都沙,非常不舒服,划沒一下又下雨,躲雨沒兩三分鐘雨就停了,在划一下就到了,這次泛舟好快喔,我整個人也很無力,不知道是好還是壞,上車我坐在最裡面休息我整個人要往生了,想快點回去吃飯,還有好好休息,回去等待吃飯快點夾肉跟馬鈴薯,這種時候只能說是人間美味,雖然是前天晚上的剩菜,但是熱一熱就是極品啦.吃完回房間躺著,瑞士人說我要什麼要幫我買,我要兩罐pony呀,馬上睡著,睡到十點多想起床吃飯,外面已經沒人只聖三個小朋友在玩乒乓球,我去洗澡~熱呼呼很舒服,整個人還是酸痛道不行,鬼打到阿~拿酸痛膏來擦,擦完繼續去睡覺,一覺到天明.

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31-12-08




跟著安得列斯他爸爸的車,一起往parque arqeologico altode los idolos出發,經過聖奧古斯丁鎮的時候,剛好有那種傳統的車對經過,上面好多那種大的布娃娃,他說那是他們的傳統,根據瑞士人講在厄瓜多巴拿馬也都看得到,在年底的最後一天要把娃娃拿出來才能除舊佈新的那種感覺,先去看一座有一百米的瀑布,之後就到主要的目標公園票價四千,這個地方還有統計來的國家人數,台灣人在07年來了六個人,日本人來了十五個,韓國人只有一個,中國人也有一個.亞洲排名第二名,真爽!!裡面是展照片的地方,印地安人好像台灣原住民,也在臉上圖紋,走上山頂,看到了最大尊的石像了,有七米高,果然真的很大一尊,這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大型的石像跟大型的墓塚,跟他們比賽跑步兩次我都第一名,果然我很擅長的就是短跑.哈哈,之後出去他們買冰一人一支,不行亂丟垃圾,他們果然都是生活過的還不錯還熱愛大字然的人,之後去餐廳吃飯,點了一份牛肉的,吃起來根本是豬肉,還有一個類似大紅豆打得果汁,發現安德列斯的爸爸很喜歡發錢給其他跟他要錢的人,甚至因為這樣跟老婆差點吵起來,瀑布口的中年男子,公園門口的青年,啞巴的老奶奶搭上順路車,跟著一起衝上來的兩位小朋友搭車又拿錢,一天看到他發好多次錢喔,路上看到一位穿的很辣的妹妹,還載他,他臉好超醜,我一點都沒有興趣阿,之後又去看一座瀑布,旁邊有一個小鎮,也正有慶典,拿著粉潑來潑去,安德列媽媽很怕叫我快點把窗戶關起來,我也超怕呀!!這時候有那兩位小朋友衝上前,想說他們在幹嘛衝那麼快,後來安得列爸爸載他們,馬上就到了,小朋友就跟我們一起走下去帶路,又跟我們走上來,安得列爸爸又載他們到家門口給她們一些小零錢,他們很滿足的回去,沿路又載了一個住在很偏僻的甘蔗區老房子,老奶奶正要去小鎮內,他告訴安得列爸爸這裡還有alto de las piedras這個地方,來的時候有經過,我就有看到牌子,幸好有載這個老奶奶很好心的告知有這裡,我賺到又多看了一處,我跟安德列爸爸一起衝進入快點拍照,這裡保存的更好,雕像都非常的完整,而且還免錢,甚至有些還沒用柵欄圍起來,我覺得超值得的,快點拍一拍坐上車,送老奶奶到小鎮,回去休息,想說今天晚上不要吃外面的餐廳了好累喔,跑了好幾次,走了兩座公園兩座瀑布,打乒乓球消耗時間等待晚餐,等到十點才弄好,準備吃飯今天還頗豐盛的,還有BQQ,好多種肉可以選擇,還有生菜,吃的很過癮,可惜巧可力蛋糕只有一些些我才吃到一小塊,吃到後來大家都待在餐廳那裡聊天,怎大家今天都吃這裡,然後已經要十二點,都沒人散開,把電腦拿出來玩,被問說現在幾點幾分啦,這時候已經十一點五十分啦,我才知道要跨年了,對我而言天天都是星期天,我根本忘記幾月幾號啦.

30-12-08




睡在在帳篷內,早上被馬夫給吵醒,準備一下,走到停車場,停滿了馬,馬夫隨便叫我上一匹馬,好久沒騎馬,今天好好騎個夠,這匹馬很乖,隨便踢一下就走了,要跑也馬上跑,會自己跟著馬隊走,走去看彩色的石像,後面也有很大的墓,非常特別,唯一有上色的石像,這裡的路很爛,噴的我的褲管都是泥巴,後來又去看另外一處在山壁上,外面有賣石雕,我真想買一個也才台幣三百塊,只是太重了啦我不可能帶著走,這個山壁的後面還有另外一個壁雕,有個講解的說是雕一個從芬蘭來的人,想說我沒聽錯吧,我還在問一次芬蘭,歐洲北方的國家芬蘭嘛?問八斯蒂漾他也覺得再胡扯,哈哈,太陽好大還要爬上去,最後再去看一個旁邊是一間私人房子有類似算命的我完全聽無,我去看石像,這裡還有賣小吃inbanara,一種炸的餅,裡面有馬鈴薯跟絞肉,我喝了pony好喝,看看石像等大家算命,之後再騎馬回旅館,特別騎到最裡面用跑的,再跑回旅館,真爽呀騎馬,之後休息一下換衣服,又出發去看一個溪流應該是當地很有名的溪流,很窄很急,很多哥倫比亞人去參觀,他們還說可以游泳,我不敢游呀,水非常急且很深,他們都還真的下水但是都在岸邊而已,旁邊都是小瀑布,是可以泛舟的那種,根本不適合游泳,回到停車場,安得列爸爸給小弟弟錢.後來結束,順著路上去一個小鎮,這裡還有一個博物館,應該是算這個鎮的市中心,很多個參觀的洞穴,裡面應該是以前的人的墓穴之類的或是人居住的地方,我主要進去小博物館內,看陶器看圖畫,最後買了一個給小朋友貼貼紙的紀念本,也剛好有些軍人巡邏到這裡來參觀,一個老爺爺一直再講他發現這裡的故事,但是大家都覺得他在胡扯,最後安得列爸爸也給他一點錢,我們到一家雜貨店聽音樂,感覺像是墨西哥,我以為墨西哥才有這種戴帽子彈著吉他唱歌的感覺,原來厄瓜多等等也有.聽一聽回去鎮上吃晚餐,安得列爸爸他們回去旅館吃,最後還給我一盤飯跟一個番茄肉.好滿足

29-12-08


早上起床,因為太遲了而且下著大雨,所以本來要去騎馬的行程被我自己搞砸了,但是這是幸運的開始,我一個人坐在餐廳這裡,然後看著別人一個一個往外走,本來心裡面想,就待在這裡休息一天吧我已經趕路趕的好累了,然後碰上昨晚認識的兩個家庭,他們則要開車出門了,突然跑過來叫我說跟著他們一起去吧,就跟著他們到了考古公園,沒想到是我本來就要去的地方耶,然後門票他們也幫我付錢,還請了一個導遊,還穿雨鞋等等,是要爬山嘛,其實這沒什麼山,剛開始以為是一個奇怪的地方,看到了jason之前一起拍照的石像太好了,因為肚子好餓,在門口買了一種很脆的餅一個才一千塊很便宜,可是我要給票的時候就掉在地上了,且弄髒了我的外套,很阿點~,但是看到了美麗的石像我整個人很興奮,看了一堆石像,走到河邊還有他們以前人洗澡的地方,整個都很棒,走回到售票口,裡面也可以參觀也一堆石像,還有對面的地方小道往裡面走可以繞一圈,也是有一些石像,真的很棒,之後回去之後我在小鎮那裡下車,然後吃了便宜的飯,自己在走回去旅館有點小遠,回去之後跟大家分享照片跟聊天還有打兵乓球.

28-12-08


凌晨的時候在一家pub老闆叫做胡立安,人非常的好,我在這裡喝酒,然後整個人睡死,太多酒精了整個人的臉都變形了吧,那酒也太烈了,最後喝到都快吐了,喉嚨也要燒掉了,然後到關店之後到老板家睡覺,陸陸續續全部的店員都來到他家,後來我想辦法去洗澡,他們在吃早餐,早餐很怪是一堆烤雞,然後到了時間我跟微威安一起搭計程車到車站.原來車站超近的,然後微微安幫我買車票,他回到他的城市naiva,我則上車要到pitalito,一路上的路況真的很糟糕,我沒有到過那麼爛的路持續那麼的久,然後中間有停下來一次吃飯,晃了很久才到,還不小心陷入了泥巴之中大家下車幫忙推車,真奇怪的經驗,一下車的地方是一個轉角,司機要我去那裡等車往上走的,然後又叫我過去給我兩千塊錢,我一個人坐在草皮上,看到車就攔,沒想到還真的停下來耶.馬上衝過去然後跟他們一起上聖奧古斯丁,想說他們也是來玩的一點都不像是本地人,然後一起聊天討論到我要去髮絲挖的家,他們舊有名片就載我過去,然後我想說他們怎麼不下車,原來他們是當地人,我遞給他們兩千塊,還載我到門口耶也太好了,走進去之後老闆說沒位置了,後來想到要弄帳篷給我睡,我晚上就待在這裡,想要上網也上不了,不會使用3g上網.然後跟兩家的哥倫比亞人一起聊天很快樂.

27-12-08


我晚上睡在邊關,整個非常冷因為很高的關係,然後白天之後回到原來的隊伍又等到十二點,才輪到我,厄瓜多的海關也太笨了吧,出境蓋個章而已,真的有點討厭笨蛋的厄瓜多海關,之後我去哥倫這邊的馬上就好了,效率整個也差太多了,然後我換了一百塊美金2100的匯率,搭上小巴士往市區走,才一千四,直接開到巴士總站,下車後買張票才三萬塊,算有點小貴吧,不知道要開多久,然後吃頓飯在這裡,算還可以的飯,然後上車一直開,先到pasto,後來又要開很久,幾乎到晚上十一點才到,但是已經沒車了,微微安說他有朋友要過來,要我一起過去,然後把包包放在管理員那裡,去了他朋友胡立安的夜店在市中心,整個氣氛不錯,是哥倫最喜歡的歌曲,但是我不懂,以為是老掉牙的夜店哈哈,一直拿酒還有小吃給我吃,我則一下就睡著了,因為真的很累了.

26-12-08



住在基多的yh.早上起來有網路耶,然後拍拍照,這裡真的划算又便宜八塊美金,還有非常棒的早餐,南美最棒,走路去搭車,然後到總站之後買票去最北的城市要五個小時,一路上有很多黑人村莊,厄瓜多真的很多黑人.到達這個城市之後,我想辦法要去一個公園有車可以到達邊關,但是我問路人那路人不想理我應該很怕壞人,後來我開始走之後他們竟然靠近我說要載我過去,整個人很好,原來他們是哥倫比亞人,載我到達邊境之後我下車要去蓋章,但是排了一堆人,我一直在同個地方完全沒動,這天應該很多人正在插隊吧,晚上很餓直接在這裡吃,我沒想到才動一些些,最後還要睡在這裡晚上十點海關就去睡覺了,大家則傻傻的在外面等,我睡著了卻下雨,衣服什麼的都很溼,我跑到裡面去睡,超冷的超級剋難的一天.

25-12-08



早上去到了panamamerica巴士站,他每日的巴士要去北邊的都滿滿,我以為今天沒巴士了,就跑去了yh又要住一天,巧遇到日本旅館的打掃奶奶,整個也太巧了,害我很不好意思跑到別的地方去住,這間房間收不到網路,且今天網路壞掉,更瞎,但是四張床只有我一個人住而已,我馬上走去看景點,這裡有很高的山可以搭纜車上山,我問櫃台怎麼去,然後自己走路過去,到一個地方搭公車上山,到一半就下車,可以等免費的專車上山不用錢,但是我不知道,我慢慢走上山超累的真的很陡,然後走到一個樂園的地方,碰到了早上才到的小野松先生,他已經上過山了,他說現在全都霧可以不用上去了,上去也浪費錢,我想也是,就一起走下山了,走到山下,去搭地鐵到他想要去的公園,之後看了一座大教堂,然後一起搭計程車上山,到一個山上的公園很像夜市,但是其實沒有什麼,然後一起拍照,下山因為攔不到計程車,所以用走路的跟當地人一起走,然後搭地鐵回去,在一起到市中心的廣場吃飯,他點了生魚片,我則點了烤雞翅膀,有點貴,但是難得一次啦,他幫我付了稅金,然後一起去商店買飲料,老闆則一直說我是中國人,我則說你是西班牙人嘛,他才閉口,真好用,接下來跟小野松分手在此.

24-12-08


早上跟兩位厄瓜多人從瓜壓雞搭巴士七塊美金一起到達了基多,帶我搭電車到市區,幫我一起找旅館兩個好人,然後呢,走在市區的路上剛好碰上阿根廷阿姨,他們講了很多我都聽無,所以呢,我突然被帶去了阿根廷人的旅館,但是這裡沒有網路,這時候厄瓜多人要趕著走了,我則跟阿根廷人一起去找我那家旅館,然後他說他餓了跟著他去吃早餐,這裡也太貴了貴的離譜,又不好吃,然後他人不舒服還有腸胃,他整個人又吐又拉的,後來就走到我要住的日本人旅館,然後陪他回去,跟他相約晚上一起吃飯,我則在旅館睡覺好好休息,我已經趕路趕了一天,中午則叫了一個炸魚的便當,才兩塊美金,很便宜,然後晚上去找阿根廷阿姨,跟他一起去吃了一家亞洲餐廳,把電腦帶給他上網,然後又陪他回去讓他安心,我則吃了pho但是很酸很不像越南的...幸好算普通價格六塊美金

23-12-08


這天早上到隔壁去買cifa的車票,然後跟著一堆阿根廷人一起吃飯,給的龍蝦超少的啦,買車票我則感覺被騙了,要很貴的sol好像三十吧,然後票價其實才四塊美金吧,整個人感覺真的被騙,以後自己去搭就好了,到了邊境很順利也很緊張的給了護照,沒想到沒被刁耶,馬上衝回車上,到了machala之後我要下車,但是攔不到車到基多,我則又被司機叫上車,幸好有兩位厄瓜多人幫助我,他們會講一些英語,然後跟著他們到了瓜亞機 ,跟他們一起買票很順利的可以到達基多,且厄瓜多的車票都好便宜喔

22-12-08



這天我想要去打黃熱病的疫苗,我在那裡等了小巴搭了兩個小時的車到了tumbes的那家最大最大的醫院,走到疫苗的中心,但是卻沒有疫苗讓我非常驚訝,我則在市區買了一些水跟飲料回到mancora,回到那裡之後決定明天試試看吧.來回就四個小時啦,13sol

21-12-08


今天也閒閒的沒什麼事情,上上網,去吃龍蝦炒飯,過的平淡無期,跟一位加拿大人聊法語

06-12-08 Peru



我的手帕掉在火車上,我睡在二樓反而更多床更貴,之前有給優惠現在則是沒給優惠,我悠閒的在這個城市發呆,中午之後想說再去看一次這個城市的遺跡,到處拍拍照片.赤裸裸的古蹟而已,過著悠閒的一天,晚上想要去吃好料的可惜已經太晚了,但是找到了一處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,因為這幾天hostel的網路是掛掉的狀態.所以想快點移動到Puno,晚上看到有處像是台灣路邊攤的地方,但是我沒走進去看.